恨羔(不想营业版)

wld
uid:1162694

年少心动[魈空]

CEO (纯纯是因为老爷子创立了公司后,不想干了,才让魈哥上的)魈x哑巴空    be   无限流

会堂里,主席台上,一个有着金黄色麻花辫的少年举着张奖状,笑着看着观众席,寻找着那人的身影。“又没看见啊。”空有些失落,笑容微微收敛,垂下眼眸。他觉得自己有点傻,明明早就知道那人是不会来看自己的,只不过是得了个奖而已,有什么好高兴的。

台下,一个不起眼的角落。魈坐在那,目不转睛的盯着空。他可真耀眼啊,像个小太阳。见快结束了,他站起身,往外面走去。“不在看会?”一旁的钟离问。“不了。”魈摇摇头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钟离摇摇头,叹了口气,何必呢……再转回头,台上的少年已经下台,正快速的往会堂外走去。

出了会场,空呼出口气,会堂里太闷了,他不习惯。走到停车场,一眼便看见那辆熟悉的车。空走过去,打开车门钻进车里。车里很暖,一看就知道暖气已经开了很久了,真的没来啊。空看向坐在另一边的魈,明明也就才二十七八岁而已,但早已事业有成。此时魈正在处理事务,腿上放着文件夹,手里拿着一支钢笔,鎏金色的眸子看着文件,有些淡漠,墨绿的鬓发垂下遮住了眼尾的,殷红冷峻帅气的面容让他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魅力“像个仙人一样”空想到。“魈好认真啊”空这样想到。自己也可以像他一样吗?冷静、认真,可以处理好任何事情。

车子开动,魈放下文件夹,揉了揉眼睛。见空看着自己,以为有什么事,便问:“怎么了?”空摇摇头,示意自己没事,把头扭向另一边。魈啊,是他追逐的目标,也是他的年少心动。昏暗的窗外,什么都看不见,,他看见两人的虚影,两人好像是靠在一起。空看得有些痴了,伸出手,摸过去,触感冰凉。

空回头看去,魈不知什么合眼,静坐在座椅上,呼吸平稳。空小心翼翼地凑过去,睡着了呀“连睡着后都坐的那么端正”空想到。他脱下自己的大衣盖在魈的身上。他看了看两人之间,车体很宽,两人之间有这很大的距离,放着他的书饱和抱枕,他一点都不喜欢这样。空咬了咬唇,把东西全部都放到自己那边,自己坐过去,两人之间的距离只有不到一个拳头。一股若有若无清心的味道,在空的鼻尖缭绕,有些苦涩,确是很好闻。空不敢动,怕吵醒了他,这样他又会把自己赶回原来的位置去了。

他看着魈安静的睡颜。他是他的资助者,供他上学,生活,把他带在自己身边。魈对他很好;但空想不通,明明小时候魈是允许空靠近自己,也会主动去抱他亲他,纵容他做一些亲密行为;可为什么到现在,魈却要与自己那么疏远呢?更令他不解的是,自己喜欢上了这个疏远自己的他。

空坐着,车子开的很稳,魈没有醒过来的意思。他希望时间能慢一些,或者魈再睡熟一些;这样他就可以多靠近他一会,他不想魈对他那么冷淡和疏离。

这时,魈醒来了。闭了闭眼,再次睁开,眼神恢复清明。看见自己身上的大衣,空坐在自己旁边,四目相对,太近了。他立刻坐直,把衣服递给空,“穿上。”空不敢不听他的话,迅速穿好。魈再次开口命令“坐回去。”空看着他,眼睛睁的大大的,金色的眸子流露出几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请求。魈有些心软,不忍,但还是狠下心把他赶回自己的位置。

他盯这中间隔开的书包和靠枕,那是他亲手设下的的界限,不是为了阻止空靠近自己,而是为了……约束自己,不再去伤害这份美好。哪怕,过程很艰难,就像强行剥离掉自己的一部分,很痛,但不得不这样做。

车内气氛安静,各怀心事。魈打破气氛,拿出一封信,递给空“大学通知书”。空房空飞快的接过,立马拆开,拿出录取通知书。刚看了个校名,脸色瞬间变的苍白,身体有些发抖。这不是他报的志愿。这是所稻妻的名校,但他报的志愿,全都在璃月。他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字“你改了我的志愿!”他看了一眼他打的字,扭过头,尽量平静的解释道:“这所大学条件更好,对你……更有帮助。”

空瞪着自己,眼眶发红,泪光中包含着委屈和愤怒。空不再说话,扭过身,泪水滑落。他知道的,他知道的!自己是个哑巴,不能说话,但他仍旧把他推到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
他把他拉到自己身边,又把他推开,他很想问他,好玩吗?

魈盯着空的脊背,他还是这样如此的瘦。他抬手,想拍拍他的肩,安慰一下他,还是忍住了。好不容易退后一大步,太累了。

车停了,到家了。空立刻打开车门,跑回家里,魈坐在车里看着他的背影。金黄色的麻花辫一晃一晃的。“走吧,别再回来了。没有什么事值得留恋的。”

魈提着空的书包和奖状走进屋内。客厅里,他看向楼上。空的房门掩着,露出一丝光。他上楼,走到他的房间前,想推开门。手抬起,又放下“算了,何必再给不切实际的希望……”他放下书包,回到书房。

“吱呀”房门推开,空换下了校服,穿上了睡衣,麻花辫拢到肩前,垂到小腹。他盯着紧闭的房门,看不见房间里的情景,就像他不懂房间里的那个人一样。“就快要离开了啊,恐怕没有机会了吧……”空攥紧拳头,第一次在未经他允许的情况下进入书房。

书房内,魈正在处理未完成的文件。本来打算等空领奖结束时在车上把未处理的文件完成,但还是忍不住去看了他颁奖。脑海里,浮现出他在领奖时的样子。让人移不开目光。这时,书房门被打开,思绪被人打断。魈有些不悦,抬起头,见是空,愣了一下“怎么了吗?”他问。

空不理,看着他的眼睛,一步步的向他走来,在他未有反应时坐在他的大腿上,双手搭在他肩上,凑近他,唇瓣相贴。魈瞪大了眼睛,两人靠的太近了,魈闻到了来自空身上的味道,那熟悉的,暖洋洋的味道。空唇瓣的温度比他高,魈只感觉自己的了。唇在灼烧,他已经太久没有感觉过这份炙热了。空的吻,很青涩,也很大胆。舌尖勾勒他的唇形,痒痒的。空闭上了双眸,睫毛忽颤“再进一步,应该没问题吧……”

魈终于回过神,感觉到他的动作,狠下心,推开了他,手却下意识的护住空的腰,碰到一片柔软。衣服的料子很好,手心的触感是温热的,不可遏制的,令他回想起当年的欢愉。

“你在干什么!”

空被推开,一瞬间,他红了眼眶“还是被拒绝了啊……明明早就料到的,但还是好难过啊。”空抬起手,打着手语,告诉魈“我、喜、欢、你”魈看懂了。两人的距离如此的近,近到,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。他无言“还是迟了啊……”这么多年的疏远,却还是到了这一步。他向后靠,闭上眼睛,脑海里回忆着的,是那时的他在海灯节上羞涩的表情,他的脸红扑扑的,金黄色的眸子四处乱瞟,眼神躲闪,他的声音很好听,尾音上扬,带着少年人的朝气“魈,我喜欢你。”这是他在千百年来的唯一一次动心。他们在漫天烟火下相拥,亲吻,他们紧密的结合在一起,是那样的缠绵。

他睁开眼,空坐在自己腿上,直直的盯着自己。睡衣的扣子没有扣好,隐约可以看见空那精致的锁骨,眼眶发红,似是要哭出来。魈不能像以前一样去拥抱他,轻柔地吻去他的泪水,低声安慰他。

魈开口:“对不起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空的脸色真的白了,低下头,肩膀轻微抽动,泪水滴落,头悄悄地晃动,是在摇头。

魈扭过头,让自己不在去看他,把话说完整“我很爱她,即使他死了,我也忘不了他。你明白了吗?”

空胡乱的点头,逃回了自己的房间。这次,房门紧闭。

终于,把他推开了……魈长舒一口气。

之后,魈很晚才回家;空也经常紧闭房门。空没有像以前一样跟着魈去公司,只是一个人待在房间里。

终于到了去稻妻的那一天,没有人送他。空没有朋友,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个哑巴,更是因为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扑在那人身上了,可魈呢,也没来。空没有回头留恋,上船,离开了璃月,驶向稻妻,驶向那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那个,没有他的地方。

远处一座山崖,魈坐在那,看着船驶向远方,一点点的消失在视野里。

——END(上)


评论(3)
热度(6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恨羔(不想营业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